星原

准备考研,更文随缘(๑>ڡ<)☆

【安埃】在那之后(2)

这两个人太让人着急了_(:з」∠)_

顺便怂迷修/埃厨迷修出没注意

——————————————————————————
21

早晨。

也许是因为宿醉的缘故,安迷修现在并不怎么清醒。他有些艰难地坐了起来,暗自想着自己再也不跟雷狮一起去酒吧的同时按住太阳穴等待着头痛减轻。

——不过这已经是这个月第5次这么想了吧……还是第6次?

“醒了?”埃米从门口探出了脑袋。

“恩……恩?”安迷修条件反射地应了一声,过了好一会才察觉到哪里不对,“……诶!?埃,埃米?”

“是我。”埃米点点头,端着一个杯子走了进来,“你不舒服的话还是先休息吧,这是蜂蜜水,待会早餐做好我会给你拿进来的。”

安.重度埃厨.迷修愣愣地看着自家小男孩身上穿着淡蓝色围裙的模样,恨不得就地表演一个原地死亡。

——糟糕,超……超可爱的……

22

安迷修一直都觉得,待在埃米身边对他来说是一个挑战。

比如现在。

【呜哇……埃米够不到调料罐的样子真的超级可爱好想用记录仪记录下来……不不不不身为骑士怎么能做这种猥琐之事……但是真的好可爱啊————

生气了吗?生气了?脸颊鼓起来了——天啊埃米啊啊啊啊怎么可以这么可爱他是天使吗————】

安迷修抱着被子在床上滚来滚去。

他觉得自己现在只想拿起凝晶和流焱给埃米疯狂打call。

23

本来想问安迷修喜欢吃全熟蛋还是溏心蛋的埃米进门发现安迷修在床上反复横滚。

埃米默默地围观了一会,然后悄悄出去打开了通讯网络。

“喂?”

“卡米尔吗?”埃米一张尚还稚嫩的小脸上表情分外凝重。

“能不能帮我问问雷狮,他昨天有没有让安迷修吃什么损害智力的东西?”

24

一通对话之后,埃米收到了否定的回答以及超大份的狗粮。

回想起打电话时雷狮时不时的调笑和自家友人失了平日冷静的语气,埃米只想给远在另一个星系的两人翻一个大大的白眼。

于是埃米保持着通话的状态从数据库中调出卡米尔的号码,把备注改成了【狗粮兄弟】,似乎对自己的报复很是得意,少年还露出了一个有些坏心眼的微笑。

当然,看到这个备注之后的卡米尔追着埃米堵了好几条街,这就是后话了。

25

“诶诶,别挂,先别挂。”注意到那头小男孩的无语,雷狮连忙出声在对方挂断之前出声阻止,“你生日要到了吧?”

“……是这样。”

埃米一点也不惊讶于雷狮记得他的生日这件事,或者不如说那家伙只有在这时候才是靠谱的——对方每年送给他的生日礼物都意外地合他的心意,安迷修甚至还因此闹过一次别扭。

“海盗团最近有个大猎物,我们应该赶不上在你生日那天回来。”雷狮的语气颇为遗憾,埃米想他大概是在遗憾失去了一个绝佳的嘲讽安迷修的机会,“我们的礼物我就直接寄过去了——”

“谢谢。”

虽然心情颇为复杂,但埃米对于那个傲慢的海盗头子把自己的生日放在心上这件事还是心怀感激的。

对面的雷狮沉默了一下,又扬起他那特有的狂妄语气:“生日快乐啊小鬼,恭喜成年。”

紧接着卡米尔的声音也传了出来:“埃米,生日快乐。虽然没办法过来,但我会和大哥一起祝福你的。”

——什么,连说生日快乐都要发狗粮吗。

虽然心里这么吐着槽,但少年不由自主勾起弧度的嘴角还是昭示了他此时的好心情。

26

此时的安迷修,正坐在床上思考着埃米为什么会留宿。毕竟在自己的坚持下,埃米把自己安置好了之后都会回家去的。

——难道是出了什么意外吗?埃米毕竟还小,晚上一个人的话确实容易被盯上……

——这么说来埃米也17岁了,而且马上也就是生日了吧……时间过得可真快啊,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埃米,以后一定会成长为出色的男子汉的吧。

——不过等到埃米成长为出色的男子汉,自己就老了诶……

安迷修捂住了脸。

——什么情况,我才23岁就要开始面临人生中的中年危机了吗。

27

“安迷修你好点了吗……你没事吧?”端着简单早餐的埃米进门之后看见浑身散发着颓废的中年气息的安迷修吓了一跳。最后发现只是安迷修日常瞎想后埃米有些无语地白了他一眼,放下手中的东西,“没事的话,吃了早饭就要准备换一个住所了。”

“诶?”

“这里被发现了。”埃米省略了自己受伤的部分把昨天的情况告诉了安迷修——除了第一波来挑事的以外后面又来了另外两拨人,不过都被埃米给怼回去了。

安迷修沉默地听着,埃米知道他八成是在生闷气,但必须要把目前的状况尽可能完整地告诉安迷修,然后由他来判断接下来应该怎么做。

“埃米你……”

“我没事,毕竟我也是参赛者。”埃米早知道他会先问这个,在安迷修问出来之前就回答了他的问题,“听着安迷修,现在你的问题比较重要,不许反驳我。”

安迷修压下心中的烦躁感,虽然很想现在立刻出去把昨天那群人全都揍一顿,但是他不得不承认埃米说得没错,他必须快点找到下一个据点才行,不过……

“你最重要,埃米。”安迷修伸出一只手似乎想要触碰埃米的脸,却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停在了半空。他收回手,那张仿佛被神所偏爱的帅气脸庞上勾起一个温柔至极的微笑,“这不是反驳,这是事实。”

本来一直盯着安迷修收回去那只手的目光立刻被那个微笑吸引了,埃米别过头,却藏不住已经开始泛红的耳朵。

——啧,可恶的帅哥光环。

28

“安迷修,我们现在需要认真地讨论这个问题。”埃米捂着脸开口。

“嗯。”安迷修点头。

“首先,收起那个闪瞎人眼的笑容。”

“……?啊,啊……好的。”

安迷修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不过既然是自家小恋人的要求,他当然会照做。

“离我远一点,别靠这么近。”

“啊,好的……”

“不许盯着我的脸看。”

“好。”

“不许放低嗓音讲话。”

“……好。”

“不许散发你的荷尔蒙。”

“诶?可,可是埃米……”这种事情他要怎么控制啦!

“不许!”

“好…………好吧……”

在安迷修一脸懵逼的情况下签订了各种奇奇怪怪的条约之后,埃米放下了遮住眼睛的双手。

然后他看到了安迷修可怜兮兮地抱住膝盖缩起身子的模样,配上那张带着担忧与无措的帅脸,顿时就让埃米再次遮住了双眼。

——啧!可恶的帅哥光环!!

29

后来好不容易冷静下来的埃米和全程懵逼的安迷修终于开始讨论起了住所的问题。

“我会尽快找到可以住的地方。”安迷修摸摸下巴,“在此之前我就……先住在这里,即使他们来了这里也有防御系统。”

埃米抿了抿嘴,放下举到一半的手把那句马上要出口的【可以和我一起住】给咽了下去。

黑发的少年眯起了双眼。

——又想把我撇开吗?没门。

“那我也住这边来,两个人的战斗力总比一个人强。”

“埃米,我说过……”

“你先听着。”埃米打断了安迷修的说教,语气一改之前的无奈,十分随意地开口,“我的战斗经验比不上你,昨天我与那些家伙战斗,已经暴露我俩的关系了哦。”

“诶,什————”

看着安迷修惊讶的模样,埃米突然有了一种报仇成功的快感,口气越加轻快了起来:“他们知道我俩的关系,应该也会把我列作目标之一吧?那你觉得我在你身边比较安全,还是一个人回去比较安全?”

——虽说确实是知道他俩认识,但是对方并不知道他们是恋人,埃米判断他们并不会单单只因为【认识】而选择招惹第二个参赛者。

——反正自己也没说眀,安迷修自己误会可不关他的事。

埃米好整以暇地坐在椅子上,看着床上的棕发青年脸上的表情由焦虑到担忧再到无奈。

最后那人长叹了一口气,微笑着伸手轻轻揉了揉埃米的头发。

“你变狡猾了,埃米。”

一向乖巧的黑发少年闻言,露出一个可以称得上是狡黠的笑容,漂亮的眼睛仿佛闪着光。

“那我就当做是称赞收下啦,安迷修。”

30

正当两人气氛正好的时候,埃米的手上传来了滴滴滴的声音。

“怎么了?”安迷修把目光转向埃米右手上的网络通讯设备,“有人寄东西过来?”

埃米跳下凳子一路小跑着过去开了门,果不其然地在门口看到了一大一小两个包裹,联系一下今天的通话,埃米马上就得出了答案:“啊,大概是雷狮和卡米尔寄过来的生日礼物吧。”

安迷修闻言感到了一丝新奇:“他们这次居然不过来祝贺吗?”

“恩,他们好像有其他的猎物。”埃米点点头,顺手就在稍大的包裹上划开了一个口子。

“诶,现在就开吗?不等生日那天?”

“有什么关系,反正都是给我的。”安迷修的床很大,埃米索性就躺在了安迷修旁边开始拆礼物,“让我看看……巧克力吗?不过这牌子我没有见过呢……”

安迷修扑哧一笑:“那肯定是卡米尔送的没跑了。”

“我想也是。”埃米剥了糖纸就塞了一个到自己嘴里,甜丝丝的顺滑口感让他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连着吃了三四个小的巧克力之后,埃米在安迷修提醒他巧克力不能吃太多的时候给安迷修塞了一个特别大的,然后看着自家男友鼓起来的脸颊咯咯笑个不停。

安迷修好不容易把那块巧克力抿化了吞下去的时间里埃米又吃了不少,棕发的骑士只能一脸无奈的看着自家小孩儿的笑颜以及周围散乱的糖纸,撑着下巴提醒他:“埃米,待会记得收拾哦。”

“我不。”埃米抱着被子开始耍赖,“我睡着了,你去收拾。”

安迷修忍住打开记录仪的冲动,憋笑推了推卷成一团的埃米:“……喂喂,那可是你吃的。”

“别耍赖,你也吃了。”埃米从被子里探出半个头来,蓝宝石般的眼睛仿佛会说话。安迷修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要化了,“我不管,我说你收拾就你收拾。”

安迷修已经忍不住自己的笑意了:“你今年几岁啊埃米小朋友?”

“三岁!”

“那三岁的埃米小朋友后天过几岁生日呢?”

“十八岁!”埃米掀开被子在床上站了起来,兴许是因为刚才窝在被子里的关系小脸红扑扑的,颇有气势的摆出了一手叉腰一手直指安迷修的姿势,“我成年了!你不该叫我小朋友!你犯规了!”

“扑哧。”安迷修看着自家小孩这么神采飞扬的模样也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之前的担忧和焦虑也一扫而空,“好好好,那我的小殿下说要怎么办呢?”

“待本王好好想想。”埃米摸着下巴开始思考,他非常自然地接受了安迷修对他的称呼,甚至还把被子披在背后假装王族披肩,“安迷修骑士,本王决定发配你去做苦工!把这些糖纸全都收拾了!”

安迷修憋笑憋得快内伤了,但还是决定配合一下自家恋人的好心情。他单膝跪在床上,牵起小男孩的右手轻轻落下一吻:“您永远忠诚的骑士,谨遵您的命令。”

接着安迷修就下了床,也不管床上被他的举动吓得石化的埃米,哼着小曲去阳台找清洁工具了。

埃米站在床上保持着刚刚伸手的姿势好一会才反应过来,他迅速地把披在背上的被子蒙在头上以挡住自己通红的脸颊,慢慢蹲下来的同时顺便把自己裹得死死的,造型仿佛一个球。

“又撩我……”埃米把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小小声的抱怨,“可恶,长得帅还真的是可以为所欲为啊。”

31

趁着安迷修跑去找东西的空档,埃米又剥了一颗巧克力放进嘴里,开始拆雷狮寄来的礼物。

盒子很小,和雷狮一贯的作风一点都不像,毕竟那家伙一向大手笔到埃米都不敢收的地步——16岁的时候送来了一套埃米早就想要的p○4游戏主机外加目前出过的所有游戏,并拿出了雷神之锤表示你不收我就马上把这玩意砸了,埃米只好很过意不去地收下了;17岁又送来了一套特别好用的高自动化厨具,埃米用了一段时间觉得特别喜欢就想买一套送给大赛里还算照顾他们姐弟的银爵,结果上网查了一下之后发现是某个机械大师的作品,价格埃米根本连看都不敢看。

——当然,即使如此,他也是拒绝吃那对狗粮兄弟的狗粮的。

盒子包装得很紧,埃米嫌麻烦干脆召唤了一部分装甲来割开了外包装——里面的东西也意外的朴素,只有一个巴掌大小的盒子和一封信。小孩儿带着满腹的疑问打开了盒子,发现里面是一片一片扁平的粉红色塑胶袋,中间还有一圈奇怪的环形凸起。

——…………这啥?

埃米上下左右看了看没看出什么端倪,于是拿起那封信看了起来。

【给笨蛋骑士家的小家伙:

这可是本大爷精心挑选的礼物,心怀感激收下吧,弱鸡。

你不需要知道这是什么,你只要在生日那天晚上跑到安迷修那里,睡觉之前用嘴叼着这个等他就行。

                                                                   雷狮】

埃米一时间不知道是该吐槽雷狮的那说的好听是龙飞凤舞说的难听是鬼画符的落款还是礼物的用法。

——为什么还要去找安迷修?跟安迷修有什么关系?

——难道是想让我在安迷修面前炫耀他送的礼物吗?不至于吧那家伙今年几岁啊??

刚刚还声称自己三岁的埃米,开始了对于礼物的纠结以及对海盗团团长心理年龄的鄙视。

32

这时候,终于翻出了清洁工具的安迷修走了过来。

“别吃巧克力了埃米,我要开始打扫了哦。”安迷修拦住埃米伸向巧克力盒子的手,笑着开始清扫地上的糖纸,然后眼尖地撇到了那个被拆开的小盒子,“怎么,雷狮这次没有送什么吓人的东西来吧?”

“没有,不过我不知道他这次送的是什么玩意。”埃米颇为无奈地回答,接着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将那东西叼在嘴里,看向安迷修,说话声音也口齿不清了起来,“对了,雷狮说是这么用的——”

然后他看到安迷修仿佛受到什么刺激似的噔噔噔地后退了三步,一脸震惊地看着自己,脸和脖子迅速泛起了鲜艳的红色。

——???

——什么?发生了什么??

埃米一脸懵逼。

33

“这……这是,雷狮送你的生日礼物?”安迷修稍稍冷静下来之后捂着脸开口询问道,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后在心里用双流剑把雷狮砍了无数遍,“该死的雷狮…………”

“?”埃米仍然是一副完全不明白状况的模样,叼着粉色小胶袋一脸茫然。

“埃,埃米你先把那个东西扔掉,乖。”安迷修捂着眼睛靠近了埃米。没办法,自家恋人嘴里叼着避○套的画面对于纯情的骑士先生来讲冲击力实在是太大了。

埃米看上去有些愣神,但还是乖乖地听安迷修的话把东西拿了下来。兴许是一向勤俭的性格使然,他呆呆地看了手中的小东西一会,有些湿漉漉的眸子看着安迷修:“可是你既然知道这是什么的话,不试着用一下吗?”

——不试着用一下吗

——不用一下吗

——用一下吗

——一下吗

安迷修捂住鼻子,觉得今天自己可能要交代在这里了。

34

再三向埃米强调了这不是什么好东西之后,安迷修干脆地把埃米手上的一整盒全部扔进了垃圾桶。

然而心心念念着等到雷狮回来之后一定要揍他一顿的骑士先生并没有察觉到自家小家伙状态有点不对——他开始盯着打扫卫生的安迷修发呆,一直到安迷修收拾完了也没有一丝一毫要收回视线的意思。

小男孩专注的模样很快引起了安迷修的注意力,骑士先生思考了一下,捡起一张刚刚丢掉的糖纸看了看。

——奇怪了,也没写什么东西啊。

安迷修一拍脑袋,看着男孩儿坐在床上歪着头一脸认真地看着自己的样子,又被狠狠地萌了一把。

——看上去像是喝醉了一样……这巧克力该不会是酒心的吧?

安迷修突然想起了卡米尔。雷狮曾经灌醉过他家弟弟一次,安迷修用脚趾头都能想得出来那家伙没安什么好心。但是等到雷狮把人带到床上的时候,一直很安分的小军师突然就炸了——开了元力技能控制住雷狮之后就一直在抱怨帕洛斯和佩利有多爱惹麻烦他这个团长又不管自己还老挑事,情绪之激动甚至让一向厚脸皮的雷狮都放弃了自己的肮脏念头开始认真地反思起了自己的所作所为。

不过说实在的,听到这个事之后,安迷修都不知道是该心疼卡米尔还是该心疼雷狮。

35

“安迷修。”

恋人的声音把安迷修的思绪带了回来,正当骑士想着埃米会不会下一秒就开始爆炸的时候,床上的小孩儿低着头站了起来,然后脚下一滑就向着安迷修的方向倒了下去。

安迷修吓了一跳,连忙往前冲了几步将小男孩护在了怀里。

谁知小男孩一脸严肃地推开了他,花了好一会儿站稳之后,双手抱胸,居高临下地看着忧心忡忡的骑士先生:“讨厌你!”

听到的一瞬间,安迷修比起被恋人说讨厌的难过,更多的还是不知所措。

“你都不考虑一下我的感受……”稍显稚嫩的声音带上了一丝委屈,“多为我考虑一下啦!笨蛋骑士!”

这番话让安迷修更加不知所措,甚至还有点小小的生气——他自认已经尽可能地考虑到埃米了,不如说埃米的感受对他来说是最优先的问题。被恋人这样无端指责,即使好脾气如安迷修也感到了一丝不服气。

然而埃米更加不服气,湛蓝的眼里甚至蒙上了一层水雾,他咬着下唇,一字一顿地开口:“我的安危,我的心情,我的家人,这都不是你需要优先考虑的问题……”

“优先考虑一下我喜欢你啊!混蛋!”

36

安迷修瞪大了双眼。

他们交往了三年,他从未听见过自家小孩儿如此直白的将喜欢说出口。

在安迷修愣神的空档,埃米干脆地扑进了安迷修怀里,像小动物似的这里蹭蹭那里蹭蹭,最后抬起头来用认真又纯粹的目光望着已经呆掉的骑士先生,“我喜欢你保护我的感觉……可是,我也会坚强起来,为了那样喜欢着我的你,我也会有我自己的战斗……”

“别害怕我会受伤。”

蜷在骑士怀里的少年扯开领子,暴露出了自己掩藏起来缠绕着绷带的伤口;他躲开骑士慌张伸过来想要仔细查看的手,蔚蓝的眸子直直地盯着安迷修的眼睛,仿佛要渗入他的内心,“这不是什么因为你的疏忽造成的伤口,这是我为了保护所爱之人而战斗过的证明——如同你教我的那样,这是荣誉的勋章啊。”

“埃米……”安迷修看着埃米纤细的脖颈,目光复杂。

“你看着我。”埃米捧住安迷修的脸,有些强硬地把安迷修牢牢锁定在伤口上的目光扳了回来,这样的举动让安迷修注意到了那双湛蓝的眸子中属于他家小男孩的坚定与执着,“我不希望我能给你的只有那么零零碎碎的时光。”

“我四处漂泊的骑士先生……”

“我想给你一个家。”

37

家。

多么温馨的词语啊。安迷修想。

怀中的小孩已经沉沉睡去,他温柔地就着现在的姿势,抱着埃米一起躺到了床上。因为长期练习而长满老茧的手轻柔地抚上了少年稚嫩的脸颊,从眼睛开始渐渐向下,细细地描摹着那个他熟悉又陌生的轮廓。

突然变得粗糙的质感让安迷修的动作停了下来,他轻轻捻起一条绷带,顿了一会儿又放了下来。

【这是荣誉的勋章】

想起刚刚的场景,安迷修勾起了一个无奈却放松的笑容。

——我可爱的小恋人,爱上你的我究竟有多么幸运啊。

——现在由我来保护你……等到晚上,就给予那些趁人之危,罪无可恕的家伙应有的制裁吧。

——由【骑士】和【恶魔】一起。

38

后来,参赛者中的【骑士】与【恶魔】是恋人的消息在整个犯罪界掀起了轩然大波。

没有参与当天晚上偷袭的罪犯们都战战兢兢地期望这两个人不要突然跑过来把自己丢进局子;而参与了偷袭却侥幸逃脱的罪犯们,则一致选择了批发大批的墨镜。

——就连当个罪犯都要吃狗粮,这世界还能不能好了。

评论(3)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