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原

准备考研,更文随缘(๑>ڡ<)☆

【雷卡】论一个失忆的人怎么找到大哥.上

一如既往的标题废

是爽文,所以全都是私心和ooc呢!【自豪笑.jpg】

有微all卡向【高亮,注意避雷】,当然最后还是雷卡。

时间线我实在搞不掂了,当做是平行世界的故事来看吧。

————————————————
    1
   
    卡米尔失忆了。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失的忆,也没人能够回答这个问题——他现在独自一人呆在一个像是森林的地方,内心一片茫然。
   
    他只知道三件事:
   
    他叫卡米尔;
   
    他有一个大哥;
   
    他现在处境相当不妙;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个地方独自一人会让自己感到危险,但是脑内一片空白的卡米尔只能相信自己的直觉。
   
    ——当务之急是找到自己记忆中的那个【大哥】。
   
    失去记忆并不影响卡米尔进行思考,找到大哥之后不仅能让他的安全得到保障,同时无疑能有更多的机会恢复记忆。
   
    ——可是……
   
    ——这个所谓的【大哥】,到底是谁……?
   
    2
   
    卡米尔思考了半天,只能想起来大哥似乎在哪里有着五角星的标识。
   
    ——五角星吗?
   
    虽然算不上什么明显的特征,但总归是有了一个眉目。卡米尔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略微活动了一下有些僵硬的身体就打算出发去找自家大哥。
   
    然后他一回头。
   
    ——好,好多五角星!?
   
    3
   
    “你好,我是本届大赛的裁判长丹尼尔,请问有什么事吗?”
   
    只是下来例行巡查的大天使长在被一个参赛者莫名其妙地跟了十分钟之后,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
   
    ——……这个小家伙,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叫卡米尔吧?
   
    “……”卡米尔没有回答丹尼尔的问题,只是压下了帽檐,将自己的表情藏了起来,“……你认识我?”
   
    “当然。”丹尼尔笑了笑,语气温柔又友善,“卡米尔,是吧?”
   
    然后丹尼尔就看到面前的小孩子宝石般的眼眸中闪过一丝光芒,脸颊泛起由于兴奋而出现的红晕,他看起来还有点犹豫,咬着下唇试探着开口:“……大哥?”
   
    丹尼尔愣了一下,没有接话。
   
    他觉得自己内心好像有什么被这副模样戳中了。
   
    4
   
    “恩,所以我现在在参加凹凸大赛,只要赢了创世神就会实现我的愿望……然后大哥你是这届大赛的裁判长,是这样吗,大哥?”
   
    卡米尔听完丹尼尔的说明,仰起头来一脸认真地问道。
   
    ——奇怪我大哥有这么高的吗?
   
    不知出于什么心理并没有纠正卡米尔称呼的丹尼尔微笑着点了点头。
   
    “大哥你可真厉害。”卡米尔整理了一下自己得到的信息,由衷地感叹道,“这么年轻就成为了裁判长,看来我还有很多要学习的东西呢。”
   
    “不要灰心,只要你努力,总有一天也会像我一样的。”丹尼尔条件反射地就是一口心灵鸡汤,然后掀开卡米尔的帽子揉了揉那头软软的黑发。
   
    ——啧,手感真好。
   
    “大哥,我不是小孩子了。”卡米尔有些无奈,但还是任由丹尼尔继续揉头。
   
    ——算了,大哥开心就好。
   
    ——但是,这么温柔的大哥……总觉得有种违和感啊……
   
    5
   
    没过多久,丹尼尔的巡逻时间就结束了。
   
    大天使长觉得有点可惜,但还是温柔地向卡米尔笑了笑,说了声抱歉之后就准备返回上层。
   
    “大哥。”卡米尔严肃着一张小脸仰头看着已经上升在半空的丹尼尔,语气认真无比,“我会追上你的。”
   
    丹尼尔一愣,那双眸子里蕴藏着的坚定与执着让他想起了那个与卡米尔有着相同颜色眼睛的孩子。
   
    ——七神使之一,秋的弟弟。
   
    大天使长像是突然想通了什么似的,捂住嘴发出一声轻笑,又沉下去隔着帽子轻轻摸了摸卡米尔的头。
   
    “我得说声抱歉,虽然年龄上来说你叫我大哥也没错,不过我应该不是你要找的那一个。”丹尼尔的犹豫只持续了半秒钟的时间,他干脆地对卡米尔说了实话,“不过我可以告诉你一些关于你大哥的信息。”
   
    ——按理来讲身为裁判长,自己是不能对参赛者做出干预行为的。
   
    ——就这一次,没什么关系吧?
   
    “你的大哥,好像留着相当酷炫的发型哦~”
   
    6
   
    卡米尔看着缓缓上升的丹尼尔的身影逐渐隐没在阳光里,陷入了沉默。
   
    ——恩……并不觉得他有什么资格吐槽别人的发型呢。
   
    7
   
    卡米尔继续在森林里走着。
   
    突然,一个白色的身影突然从旁边窜了出来。
   
    “啊!是你!”那人见到卡米尔之后十分惊讶,警惕地抽出了武器,“你们又有什么阴谋?”
   
    ——虽然发型很不走寻常路,但看起来不像是大哥的样子。
   
    ——而且这张脸看起来让人超不爽的。
   
    见到卡米尔一直沉默,对面犹豫了一下,开口询问:“……你今天怎么会是一个人?”
   
    “失忆了,找不到大哥。”
   
    直觉告诉卡米尔把真实情况告诉面前这个人并不会有什么危险,甚至可能会得到帮助。
   
    “啊,啊?”对面显然对这样的答案感到了惊讶,翡翠色的眸子里随即带上了怀疑,“……你该不会是在骗我吧?”
   
    “我只记得大哥身上有五角星标识,然后发型比较狂放。”卡米尔摊手,“话说,你是谁?”
   
    “……连我都不记得,看来是真忘了啊。”对面那人收起武器,无奈的抓了抓头发,“我是安迷修,是一名骑士。”
   
    “你知道我大哥?”
   
    “恩,鉴于我们之间的对立关系,我不会告诉你他是谁。”安迷修走到卡米尔身边,绅士地行了一个骑士礼,“不过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也不会袖手旁观。”
   
    “今天之内我会保护你,然后我告诉你你大哥某个方面的信息,怎么样?”
   
    8
   
    卡米尔同意了安迷修的提议,毕竟这个自称骑士的家伙提出的意见对他来说百利而无一害。
   
    “那么,你想知道什么信息?”
   
    卡米尔略微思考了一下,回答:“性格。”
   
    安迷修一愣,反应过来之后只能感叹,就算失了忆,这孩子的聪慧还是没有降低半分,毕竟无论一个人的外表怎么变,短时间之内性格是肯定不会有变化的。
   
    ——不过,雷狮那家伙的性格啊……
   
    “狂妄,自大,目中无人。”安迷修扳着手指一个一个数下来,看他咬牙切齿的模样显然是已经积怨已深,“老不听别人讲话,而且还喜欢欺负弱小……”
   
    卡米尔安静地听着,等到安迷修抱怨完,才抬起头来看向安迷修。
   
    “懂了,就是自信,强大,随性而且懂得审时度势对吧。”
   
    ——???
   
    ——等等我刚刚好像不是这么说的!!?
   
    9
   
    失忆的第一个夜晚。
   
    卡米尔看着安迷修一直忙上忙下,而自己坐在他提前找到的庇护地里什么事都不做,不由得特别无奈地开口:“安迷修先生,我觉得像是生火这种事我也是可以做到的。”
   
    不出卡米尔所料,刚刚拖着一堆木柴回来的骑士先生闻言立马就炸了:“不行!身为一位骑士,怎么可以让一个失忆的未成年来做体力活呢!卡米尔你就在那里休息吧,交给我就好了!”
   
    ——……不就是对着木柴输入一下元力吗,这也算是体力活吗。
   
    卡米尔撑着下巴在骑士先生看不到的地方翻了个白眼,感觉自己好像可以理解为什么看到那张脸时会觉得不爽了。
   
    ——这人,感觉超麻烦的啊。
   
    10
   
    安迷修说保护他一天就真的保护了他一天,隔天卡米尔就又独自踏上了寻找大哥之路。
   
    “你一个人能行吗?”安迷修不放心地左看看右看看,“你现在失忆了还会用元力技能吗?会很危险的吧?等等我先跟你讲一下你要小心balabala……”
   
    虽然很想吐槽说这么不放心那你跟着我不就好了,但卡米尔用脚趾头想都能想到眼前这个遵循着奇怪的骑士道的家伙的回答肯定是【我昨天承诺了只保护你一天骑士可不能违背誓言啊!!】
   
    ——真是个奇怪的人。
   
    安迷修像老妈子一样唠叨了半天,终于还是放卡米尔一个人离开了。
   
    卡米尔想了想,走出几步后回头看了看还呆在原地的安迷修,伸出右手朝他挥了挥,然后轻轻说:“谢谢你了,骑士先生。”
   
    ——虽然那张脸看起来让人很不爽,但是这家伙是个好人呢。
   
    11
   
    卡米尔走出了森林。
   
    卡米尔遇到了一个把整个头都藏在斗篷下面的人。
   
    ——咦,看不到头发的话就不知道发型是什么样了呢。
   
    卡米尔思索了一下,决定试图搭话,但是在他说话之前,对方首先开了口。
   
    “卡米尔大人,今天怎么一个人呢?”
   
    ——……又是认识的人?
   
    ——而且用敬语称呼我,不可能是大哥的吧?
   
    卡米尔内心很纠结,但还是开了口:“能把斗篷和面具先拿下来让我看看你的发型吗?”
   
    正打算谈论下次合作事宜的鬼狐:“???”
   
    12
   
    发,发型!?
   
    鬼狐一脸懵逼。
   
    ——这可别是个假的海盗团军师吧。
   
    不过看他的元力波动也不像是冒牌货,鬼狐兀自斟酌了一下,与雷狮海盗团的合作与自己的装束哪边更重要——答案毋庸置疑。
   
    他只犹豫了一下,就把面具和斗篷都取了下来。
   
    卡米尔看着那对毛茸茸的耳朵,陷入了沉思。
   
    ——这……算不算发型?
   
    ——不过好想摸啊。
   
    13
   
    “卡米尔大人?”鬼狐看卡米尔没有说话,还以为是自己哪一点触怒了他,连忙单膝跪地打算道歉。
   
    ——开玩笑,雷狮有多宠着他弟弟所有人都有目共睹,得罪了卡米尔,基本上就是得罪了整个海盗团。
   
    鬼狐一蹲下,原本对于十五岁少年来说还触及不到的狐狸耳朵一下子就到了触手可及的位置。
   
    最后,由于失忆而对自己的立场相当模糊的少年终究还是没忍住伸手捏了捏。
   
    “——!??”
   
    被碰了耳朵的鬼狐条件反射般地后退与面前的人拉开了距离,抬起头来难以置信地看着卡米尔。
   
    ——被被被被被海盗团军师捏到耳朵了?
   
    ——这家伙今天不是吃错药了吧!!
   
    14
   
    卡米尔看着一脸警惕的鬼狐,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他被碰了耳朵会有这么大的反应——虽然手感确实不错。
   
    “对了,言归正传。”卡米尔压了压帽檐,湛蓝的眸子冷冷地看向鬼狐,“有看到我大哥吗?”
   
    鬼狐被突然改变了气场的卡米尔吓了一跳,莫名有点庆幸这个少年回复到了以前的状态:“是的,大概是昨天吧,那位大人很不高兴的样子,在这里对上了一只高级野怪,几乎把这附近的地面都砸平了呢。”
   
    ——啊,果然如同安迷修所说,遇到对自己很尊敬的人的话只要瞪一眼就会获得情报了。
   
    ——【把地面砸平】……也就是说,大哥的武器是钝器吗?
   
    卡米尔低着脑袋沉思了片刻,突然抬头看向一边等待着的鬼狐。
   
    “什么事?卡米尔大人。”鬼狐不敢怠慢,连忙回答。
   
    “没事。”卡米尔眨眨眼,非常诚恳地开口,“其实你长得挺好看的,不用带面具和斗篷,真的。”
   
    说完卡米尔就头都不回地走了。
   
    鬼狐,二度懵逼。
   
    15
   
    直到卡米尔走得都看不见了,鬼狐也没能从刚刚的震惊中回过神来。
   
    ——自己这是被撩了!?
   
    ——被雷狮海盗团的人给撩了!?
   
    鬼狐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不不不冷静一点,我可是鬼天盟的首领,要以团队的利益为重……
   
    ——……等等,团队的利益?
   
    鬼狐双手捂脸蹲了下去。
   
    ——太惊讶了完全忘记自己是来谈下次合作的事宜的啊!混蛋!!!
   
    16
   
    卡米尔继续走。
   
    卡米尔遇到了一个发型相当狂放的人,他的手套上有一个星星的标识。
   
    但是他的武器不像是钝器……卡米尔歪歪头略做思考,觉得那把武器拿来拍的话好像也是可以拍平地面的。
   
    于是卡米尔小心翼翼地凑过去:“大哥?”
   
    莫名其妙被人认作大哥的格瑞:“……?”
   
    17
   
    格瑞不擅说话,也对收小弟没什么兴趣,面对突然跑过来的卡米尔,他选择了无视。
   
    ——恩,性格是挺随性的,而且好像也很强,就是太冷淡了。
   
    卡米尔打量了格瑞一会,觉得这个人简直符合了其他人告诉他的所有特征。
   
    ——不过……
   
    卡米尔疑惑地看着走在前面完全没有要搭理他的意思的格瑞,把围巾往上拉了一点。
   
    ——不会是因为自己无端失踪,大哥他生气了吧?
   
    ——要不要……道个歉什么的?
   
    18
   
    格瑞不是很能理解现在是什么情况。
   
    这个戴着绿色的羽毛帽,看起来似乎和金差不多大的家伙突然找到自己说是要认自己当大哥,而且面对自己的无视竟然丝毫不气馁地一路跟过来了?
   
    能跟上自己的速度,说明这人至少在现在的阶段自保是没问题的,为什么非要屈从于他人之下?看上了自己no.2的实力吗?
   
    格瑞疑惑地看着卡米尔。
   
    对方对于他的视线显得有点意外,与金相似的蓝色眼睛里闪过了一丝惊讶:“大哥,有什么事吗?”
   
    ——……喂我还没说要收你当小弟呢。
   
    格瑞默默地啃了手上的烤肉一口,不得不承认对方的手艺确实不错。
   
    卡米尔坐在离格瑞不近不远的地方,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烤这种东西,而且虽然烤得很熟练但总是有种抗拒感。
   
    ——就像是有人经常吃但自己又不希望他老吃这种东西的感觉。
   
    吃饱喝足,格瑞闭着眼睛坐了好一会,这才睁眼看向旁边一脸乖巧的卡米尔。
   
    “我……”我比较习惯独来独往所以并没有收小弟的打算你还是放弃吧。
   
    “大哥,对不起。”格瑞的话刚刚出口就被卡米尔打断了,少年的黑发乖巧地贴在脸上,表情愧疚,还未分出棱角的脸上因为难为情而浮现出了浅浅的红晕,“之前的事,给你添麻烦了。”
   
    格瑞:“……………………没事。”
   
    ——啊,说不出口。
   
    19
   
    于是失忆的第二天晚上,卡米尔是和格瑞一起度过的。
   
    不过说是这么说,格瑞并没有找宿营地的习惯,而是直接在营火附近找了一块大石头便坐在下面开始闭目养神。
   
    石头很大,就算两人都坐在下面卡米尔距离格瑞也有那么一段距离,少年抱膝看了格瑞好久也不确定他到底是睡了还是没睡。
   
    卡米尔抬头望向天空。
   
    ——算了,守夜吧。
   
    ——不过在此之前……
   
    卡米尔轻手轻脚地靠近了格瑞,取下自己的围巾搭在了青年的身上。
   
    ——记忆中,好像以前也有做过这种事吧?
   
    20
   
    在卡米尔靠近的时候就暗自握紧了烈斩刀柄的格瑞摸了摸自己身上搭着的红色围巾,心情很是复杂。他犹豫了一会,还是站了起来走到黑发少年面前,将围巾披了回去。
   
    看着跳动的火焰发呆而没有第一时间注意到格瑞的卡米尔显然是被肩上突如其来的触感给吓到了,蓝色的眼睛微微瞪大:“大,大哥?”
   
    “……睡吧。”格瑞收起烈斩,在卡米尔旁边坐下,紫色的眼睛里倒映着跳动的火光,“有我在,你不用守夜的。”
   
    突然收到来自大哥的关怀的卡米尔觉得有点受宠若惊。
   
    格瑞看到卡米尔愣愣的模样还以为他没听清楚,于是又好心地加了一句:“晚睡,会长不高。”
   
    “……”
   
    ——大哥,收回这句话你还是我的好大哥。
   
    21
   
    隔天早上,格瑞从卡米尔那里听说了他失忆的事。
   
    ——原来如此,是把自己当成他大哥了吗?
   
    虽然有点儿遗憾,但三观颇正的格瑞还是非常干脆地向卡米尔表示自己并不是他要找的大哥。
   
    少年并没有格瑞想象中那么失望,反倒是有一种已经习惯了的淡然,他压低帽檐遮住那双好看的蓝眸,分外礼貌地开口:“那……可以提供一些关于我大哥的信息吗?”
   
    格瑞摸摸下巴,开始思索。
   
    ——按照这孩子的实力来看,他的大哥应该也是非常强大的人,而且是前十的可能性也很高。
   
    ——不过应该不是嘉德罗斯……没记错的话他的两个跟班里并没有这样一号人;前十的另外几人听说也是独自一人行动的,这样的话……
   
    ——雷狮海盗团的人吗?
   
    格瑞有些难办地皱了皱眉。
   
    ——虽然同为前十,他跟雷狮可没什么交集啊。
   
    “……我记得不是很清,但我可以确定的是你们那个团队除了你和你大哥应该还有两人。”思索了片刻,格瑞有些迟疑地回答了卡米尔,“我印象中……你大哥应该是有戴头饰的,而且身后还有什么东西在飘。”
   
    卡米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不过身后有东西飘是什么鬼?
   
    ——我大哥是仙女吗?
   
    22
   
    格瑞先行离开之后,卡米尔整理了一下关于自家大哥的所有信息。
   
    有星星标志√
   
    发型比较不羁√
   
    性格随性自由√
   
    武器是钝器√
   
    团队首领√
   
    有头饰√
   
    有飘带(?)√
   
    ——有这么多的信息,应该可以把范围缩到很小了,不会再找错人了吧?
   
    卡米尔这样想着,继续踏上寻找大哥的旅程。
   
    23
   
    后来嘉德罗斯莫名其妙又多了个小弟。
   
    24
   
    嘉德罗斯对他的新小弟很满意。
   
    这个新来的小弟很安静,不会像雷德那样一张嘴完全停不下来也不会像祖玛一样一整天都不说一句话,必要的时候还会跟他聊上几句【来缓解一下自己被另外两个手下伤到的幼小心灵】【划掉】。
   
    而且这个小弟不像另外两人一样对他唯命是从,他有头脑,有自己的想法,会对他们的行动提出一些计划——而采用了这些计划之后确实避免了许多不必要的损失,他嘉德罗斯并不介意在这种方面听一听别人的意见。
   
    最重要的是——!
   
    嘉德罗斯把视线转向了坐在山崖旁边吃着蛋糕的卡米尔。
   
    ——都是高热量食物爱好者啊!!
   
    25
   
    【嘉德罗斯小队的一天】
   
    “祖玛!祖玛你看这个!”
   
    “……”
   
    “祖玛你别不理我嘛!”
   
    “……”
   
    “祖玛你看我一眼嘛祖玛,真的超好玩的!”
   
    “………………好吵,闭嘴。”
   
    “好的祖玛!”
   
    另一边——
   
    “大哥,月光慕斯虽然好吃,但是性价比真的不高,我还是比较推荐巧克力泡芙。”
   
    “本大爷有的是积分,而且你不觉得那个不够甜吗?”
   
    “你可以买甜奶油挤进去,那个不贵而且加进去也很好吃。”
   
    “行那我买了……对了,话说你觉得上次那个新品冰淇淋怎么样?”
   
    “还行,上面浇了蜂蜜的华夫饼尤其好吃——”
   
    “对!我也这么觉得!”
   
    ……
   
    今天的嘉德罗斯小队也非常的和谐呢。

————————————
tbc

评论(38)

热度(65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